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阿斯嘉德没有咖啡(盾铁)

13.See you again

纽约 复仇者大厦

“那么,原地解散。”

Steve连制服都没换就离开了。

Wanda:“Cap要去干什么?这么着急?”

连任务报告都翘掉了,这可不像是他的作风啊。

Natasha看着Bucky,后者搪塞了一下可是并没什么用。

“是秘密。”他最后说道。

————————

Steve走在街上,还穿着作战服。

《超级英雄法案》颁布的今天,没有多少人会对此表示得太过惊讶。

16:10

“Althony Edward Stark …”

Steve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墓碑上的文字。

“最高尚的人,最好的朋友……”

他的手里拿着一束白玫瑰。

“他是如此重要……”

Steve把白玫瑰放在墓碑前的空地上。

“Tony ,”

他说,“我来看你了。”

墓园里非常安静,风吹过草地,带来泥土的味道。

Steve靠着Tony的墓碑,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太多想说的话,可又什么都说不出。

他摘下头盔,上面最新添加的一些零件,是Friday帮的忙。

“Pepper is right .没有人能取代你的位置。”

“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你做了这么多,Tony……”

不管是和政府……还是帮助我……

“我把Bucky 从瓦坎达接回来了,他装上了你做的金属手臂,现在是复仇者的一员,前几天还和Natasha 串通好装死,我差点就上当了……”

“Natasha一切都好,她现在和Bucky在一起,虽然没有队内公开,但是看得出来Bucky很爱她……”

“Clint 虽然一直抱怨没人给他升级箭头,现在得自己努力……”

“那个叫蜘蛛侠的年轻人最近也干得不错,我想你说得对,将来可以把他招募到复仇者当中来,你放心,Natasha和Clint都同意了……”

“Wanda按照你设计的训练一直在练习控制,她说如果你在她肯定能学得更快……”

“Pepper把公司打理得非常好,所以你不用担心Stark工业有一天会倒闭,我知道你并不在意钱的问题……她还帮我们和政府谈判,虽然没有你做的那么好但也已经不错了,我们已经颁布了法案……对了,Pepper 和Happy 要结婚了,你没想到吧?这么好的女孩被你错过了呢……”

“说到Rhodes ,虽然表面上还很生气,但也会来帮忙,我们去问Zemo的口供,他还穿上了你的装甲,我把他当成了你……”

“Friday帮了大忙,她保留你的所有数据,给我的头盔加了虚拟屏幕,还有手套上的传感器,现在出任务的效率提高了不少,虽然还是比不上我们的配合……我按照你的配方修好了盾牌,还和以前一样好用……”

“Tony …”

他顿了顿,

“你知道吗,当我从冰块中醒过来,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你说‘我们胜利了!’……在我遇到你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你告诉我怎么融入现代社会,使用各种科技,你是那么好……没有你我会是怎样的人?”

“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告诉你,如果你还在该多好,那样我就可以带着你去看他们……”

天色暗了下来,Steve低下头,他的手摸着冰冷的石面,长久地沉默着。

“I just can't say goodbye …”

为什么在一切都无可挽回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

他捂着脸,终于失声痛哭。

————————————————

阿斯嘉德

Thor毫不怀疑,Tony下一秒就要开始骂人。

“你现在是瓦尔哈拉的勇士,不可能回到中庭。”

“那我要怎么才能回去?”

“贬谪,”

Tony立刻朝Odin举起了掌心炮。

Thor赶紧拦住他,把掌心炮的目标换成屋顶“其实,休假也是个不错的奖励!”

“休假?”

“谁能保证他回到中庭之后,还会按时回来?”

“我能。”

一位穿铠甲,身背宝剑,威风凛凛的勇士站在他和Odin之间,“我愿意为他担保。”

“What ?”

Thor示意他赶快同意。

“即使这样,你也要带着三勇士一起去,确保准时回来。”

Tony看见那位不知名的担保人举起右手,向Odin展示他手臂上的花纹,Odin点了点头,众神也不再有异议。

走出金宫,Tony操纵铠甲追上那位勇士。

“请等一下!”

他落在地上,和他的担保人面对面。

“请问你是……”

当他看见这个人空空的左袖时,心里“咯噔”了一下。

“吾是提尔,是战神也是契约担保人,Thor让我替你担保的。”

“哦。”

Tony还盯着他的左袖看,直到沃斯塔格他们大声地喊他。

“你快去吧,中庭有人在等你。”

“好,那我就先走了……”

————————

“Odin真是抠门,”

Tony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自言自语,“拜托,我可是拯救了世界!居然只给我一个月假期!”

他翻到自己那身西装,发现已经快变成碎布了。

“还好有这个。”

Tony亲了一下他的金卡,“世界通用,头一次觉得钱这么可爱。”

————————

阿斯嘉德 彩虹桥

“吾友,你可要好好享受这一个月的假期。”

“当然,‘及时行乐’可是Stark的座右铭。”

Tony努力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膀。

“Loki的事……”

“你知道他一向是独来独往,他愿意做什么就让他去吧。”

“嗯。”

“Stark你能不能快点了?”

“就来!”

Tony是四个人里拿东西最少的。

“干粮,武器——还有马车?”

Tony :“地球上不用这些东西,谢谢,然后赶紧拿回去。”

“怎么可能用不到?这些可是出行必备,本来我还想带着船出来的……”

Tony :“……”

————————————————

纽约 国家公园

一声雷鸣之后,四个人出现在草地上。

Tony打头,四个人向公园外走去,一路上受到行人的注目礼。

终于,沃斯塔格忍不住了:“你们中庭人怎么回事?上次来也是这样,他们怎么总是盯着我们看!”

Tony :“你们上次也是这么来的?”

“对啊。”

Tony突然就不想理这几个穿古代铠甲的人了。

“好了,第一站是服装店。”

“入乡随俗,到了地球要穿地球的衣服,虽然赶不上订制,我觉得还是有符合你们身材的……”

————————————————

阿斯嘉德 彩虹桥

送走了Tony,Thor并没有马上回去。

“海姆达尔,你能看到他吗?”

“Stark和三勇士已经到达地球。”

“Loki呢?”

“很抱歉,我看不见他。”

他的弟弟又一次消失了。

Thor叹了口气,作为雷神,他总是在战斗,当然他也总能取胜,但让他感到挫败的却永远是他的弟弟。

“Loki Please ,回来吧,像以前一样难道不好吗?”

“放弃吧,哥哥,我不可能变成以前那个样子了!”

他永远猜不透他的弟弟是什么心思。而今天,就在他觉得自己已经猜到的时候,Loki又一次消失了。

我不想这样,我想看见你,看见你像小时候那样的笑,可你为什么要逃得那么远?

————————————————

服装店的店员以看疯子的眼神看Tony 给他们选衣服,然后进到试衣间里。

Tony首先换好了衣服,不得不说他确实很帅气,从试衣间一出来,几个店员的眼睛都直了。

有一个干脆对他说:“你长得像Tony Stark !”

Tony嘴角抽搐,什么叫像?我就是好不好?又一想也对,自己已经死了,那么,还是让他们认为像比较好,不然——感觉有点吓人。

Tony从柜台上挑了一副墨镜带好,然后拿出金卡。

店员先是对金卡表示了震惊,没想到这几个人居然还是有钱人,然后痛快地刷了卡。

“对不起,先生,这张金卡不能刷。”

Tony愣了一下。

店员继续解释:“好像是账户问题……”

“哦。”

Tony把卡放在地上,然后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把袖珍锤子,砸了几下。

“再试试。”

店员于是再次露出看智障的表情,但还是重新刷卡。

“刷卡成功。”

Tony满意地看着店员脸上震惊的表情,然后收走了自己的卡。

“你们换好了没?”

范达尔穿着棕色西装,衬衫解开几个扣子,领带拿在手里。

“领口太紧了……”

“我有点后悔让你穿西装了,”

Tony吹了一下口哨,“阿斯嘉德第一花花公子哈?”

“承让承让。”

沃斯塔格扣着西装扣走出试衣间,一不小心把门撞掉了。

“这衣服也太小了……”

“……”

Tony又一次递出金卡,“算在我账上。”

霍根早就换好衣服站在门口,等着他们三个。

“走吧,男孩们!”

————————

Stark工业

Pepper正在看公司财务报表。

“Mrs.Pepper ?”

“我在,Friday有什么事吗?”

“这是件很奇特的事,Mrs.Pepper,我检查了系统发现不是因为漏洞引起的……”

“是什么事?”

“Boss的金卡有新的消费记录……”

“怎么可能?”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介于金卡在地下这个事实,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复仇者中有谁在附近吗?”

“Captain Rogers 在。”

“通知他去处理。”

“As you wish .”

————————

Steve在纽约的一条很繁华的街上闲逛,他眼睛还有点酸疼。街边的一家酒吧放着《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通讯器里传来Friday的声音。

“抱歉打扰了,Mr.Rogers .”

“Friday ,什么事?”

“Boss的信用卡出现了新的消费记录,怀疑是信用卡被盗。”

“不可能吧?我刚去过的……”

Steve的心里突然闪过一种念头。

“Friday,能确定那个人的位置吗?”

“正在定位……”

“Mr.Rogers,他在你身后。”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70 )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