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回家(鹿宁)

章六 庆典

冬至日的庆典如期举行,日向家也邀请了五代目,六代目到场观礼。

同期,同年们也都本着看热闹的原则出没在日向家的会场,门口还有——厨房。

庆典接近尾声,有仆人跑过来对雏田耳语了几句。

“我,我吗?”

“是的,请您快做准备。”

“雏田,什么事啊?”

刚才还坐在一起吃东西的樱、井野还有天天这时都凑了过来。

“没,没什么,就是……”

“上台表演?”

“父亲大人说让我展示一下八卦六十四掌……可是我打得还不纯熟……”

鹿丸打了个哈欠,“你不是应该去问宁次嘛。”

“鹿丸!”

井野一副怒其不争的表情,然后踩了鹿丸的脚,鹿丸抱着脚叫痛,却什么都不说。

樱拍着雏田的肩膀:“放心吧,雏田,你的进步我们可是都看见了,上吧!”

“大家……谢谢!”

————

“现在是最后一项进程,请宗家继承人雏田大人展示八卦六十四掌!”

台上已经摆好了练习用的木人,会场内,一片安静。同期,同年把屋顶上的瓦片踩得乱响。

“喂喂,雏田看上去很紧张啊……”

牙小声地说着,旁边赤丸跟着呜咽了一下,。

“燃烧青春吧!”

李握拳高声道。

鸣人讪笑着单手向下面的两位火影做了个道歉的手势。纲手虽然被卡卡西劝住,还是在向这几个不老实的家伙挥拳头。

鹿丸抬头看了眼房顶上的几个人,又把视线集中到场上。

现在,一切靠她自己了。

雏田深吸一口气,摆出柔拳起手式。

“柔拳法”

她挥出一掌,击中木人,身形移动,又是一击。

“两掌!”

手法转换,木人被迅速敲击两下。

“四掌!”

周围听得见清晰的击打声。

“八掌!”

“十六掌!”

“三十二掌!”

宁次注意到她的脚步开始变得凌乱,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

“雏田!加油啊!”

和中忍考试时一样,鸣人大声地为她加油。

“鸣人君……”

“以后,你就要大步地向前走了,雏田大人。这就是,通往六十四掌的诀窍。”

宁次哥哥的教导,一直以来的努力,绝对不能,在这里停下来!

“六十四掌!”

木人高高地飞起,远远地落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

雏田微弯着腰,大口喘气。

“好,好厉害……”花火惊讶地说。

“雏田,干得漂亮!”

“汪!”

是牙和赤丸。

会场上,掌声响起。雏田抬起头,宁次哥哥也很开心啊,我还能,变得更强!

————

宁次收拾好东西,推开门,差点撞上雏田。

“宁,宁次哥哥就要回去了吗?”

“是,叨扰三天了,再说,分家那边还有事情要我处理。”

“说,说的也是……这个,给……”

“是什么?”

宁次一边疑问,一边双手接过包裹。

“我,自己做的……”

雏田摁住他的手,“请先不要打开……”

宁次笑了一下,“谢谢雏田大人了。”

“宁次哥哥……”

“雏田大人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宁次哥哥在打六十四掌时想的是什么呢?”

宁次迈出一步又站住,想的是什么?那时心里满是对宗家的怨念,对自己命运的难以释怀……中忍考试……之后的战斗……

“重要的人。”

“哎?”

“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

日向宗家门口,鹿丸正叼着一根醋昆布,四处张望。

“宁次,这边,这边!”

他注意到宁次手里的包裹。

“是什么?”

“雏田大人做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没用白眼看看?”

“用白眼就失去意义了。”

宁次把包裹交给鹿丸。

“我可以看吗?”

“看你表现。”

分家,宁次的书房。

奈良鹿丸胡乱翻着一本古籍,估摸了一下时间,就起身往厨房走去。

“有什么好吃的吗?”

“……”

结果,就只是普通的饭嘛……鹿丸戳着白米饭,心里有点失望。

宁次在厨房鼓捣了一个小碟子,摆到鹿丸面前。

“嗯?什么……”

鹿丸用筷子夹起一片。

“是鲱鱼片。”

不过这个气味简直,反人类……

“意外地,很好吃呢……”

“是吗?我还以为你的品味只是醋昆布呢。”

“……”

再次求问天才太毒舌该怎么办?

另外我的品味真的很差么……

明明宁次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噗……”

日向宁次看着他有点失望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你这家伙,不会只是说说吧……”

“不是。”

“分明就是随口说的吧!”

“嗯嗯,是——赶快吃饭。”

————

“那,我就回去了。”

“好。”

“对了,给你这个。”

“围巾?”

“我不太会做家务……”

“……谢谢。”

“谢什么,好歹你还招待我吃了一顿饭。”

鹿丸拍了拍手里的包裹,“我还会再来的,别想一本书就打发我。”

——tbc——
过了一年多,才发觉鲱鱼罐头,其实,很难闻……我……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