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回家(鹿宁)

章五 家

今年木叶的冬天格外地冷。

木叶医院

“伤口已经痊愈,以后使用柔拳也无妨了。”

纲手在宁次后背上拍了一下,狰狞的伤痕与手掌接触,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感觉明显。

宁次被这意外的一拍吓到,整个人绷紧了身体,半响,“谢谢您。”

“嗯,得让奈良家送一壶药酒来,不然我才真是白费心了。”

纲手在病历本上写了些什么,然后走到窗边,看向外面,连日的风雪已经停下,太阳也重新出现。

“今年的雪真大啊——宁次,那个人和你一起来的?”

宁次穿好衣服走到窗边就看见奈良鹿丸的菠萝头。

“……”

“你快去吧,不然他可要生病了。”

“好,告辞了。”

奈良鹿丸看着天上的太阳,心说还不如一直都下雪,阳光好刺眼……

“等很久了吧?”

“没,我也是才到。五代目怎么说?”

“嗯,我……”

“雏田,你不用每次都来的。”

“没关系的,红老师,我也很喜欢小孩子,宁次哥哥……”

雏田抱着猿飞未来,下意识后退了半步。

日向家的兄妹,面对面沉默起来。

“红老师好。”

“鹿丸,你也在啊。”

“未来是打预防针吧,没想到都长这么大了。”

寒暄几句后,红看着沉默的兄妹俩。

“好了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红从雏田怀里抱过未来。

“听说欢迎会之后你就一直在分家静养,连门都不出。今天可要和雏田好好说说话——不许再欺负她。”

走了几步又回头看向鹿丸,“你帮我看着。”

鹿丸顿时有点心虚,这俩要是打起来,也不是他能拦得住的啊……

“宁,宁次哥哥……”

“在,雏田大人。”

“那个,三天后是冬至日……”

“宗家的庆典我会出席的,雏田大人放心吧。”

“是。那个,”

雏田对了几下手指,眼神飘忽不定。

“那个,父亲大人让我来,请你过去住几天,一来是为了庆典的准备,二来也可以帮忙调养身体……”

“阿嚏!”

宁次听见声音回头,就看见鹿丸一脸讪笑地揉鼻子。

“这个,就不麻烦族长大人了,雏田大人请回复族长,我准时出席便是。”

“好,好的。那,我先回去了。”

宁次微鞠一躬。

“宁次哥哥再见,鹿丸君再见!”

“哦。”

鹿丸也挥了挥手,看着雏田越走越远,宁次摇了摇头。

“行了,我围巾借你。”

手里拿着宁次的围巾,鹿丸还是忍不住吐槽为什么日向家连围巾上都有家徽……一抬头,宁次都走出去好远了,他急急忙忙把围巾往自己脖子上缠了几圈。

“宁次,宁次等等我!”

宁次站住,看着他追上来,又摇头。

“围巾不是这么系的……”

绕过奈良鹿丸翘起的头发,日向宁次的表情还有那么点,专注?

“那么,去哪里呢?”

“让我看看……我们去吃丸子吧。”

“……能不能有点创意-_-||”

————

“父亲,我回来了。”

花火做功课都要困死了,听到声音赶快起来去看她。

“姐姐好像很高兴?”

“嗯,因为宁次哥哥要到家里来。”

“是吗?那可太好了。”

“父亲大人!”

“父亲大人,日安!”

“宁次怎么样?”

“身体已经差不多痊愈了。”

“那就好。”

“姐姐在准备什么?”

花火在厨房门口问道。

“嗯,宁次哥哥爱吃的东西呀……”

————

“大天才,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

鹿丸看着准备离开的宁次,日向宁次当真是好好思考了一下。

“对了,有一件事。”

“什么?”

“围巾洗干净后送回来。”

“喂!”

鹿丸在自家门口气得炸毛,奈良家的好脾气不知道都去哪儿了。

为什么我一个智商二百的天才会被日向宁次几句话给气到!

求问天才太毒舌该怎么治?

顺便问一下这个围巾可不可以手洗……

————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下的雪,宁次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街上行人众多,好不热闹,他只觉得彻骨的寒意。

“差不多是时候了。”

一瞬间全身刺痛,动弹不得,白眼所见之处,查克拉的流向发生改变,经络像是要爆开一样……

————

“父亲!你们不能带走他!”

“父亲!”

不知何时跑丢的鞋子,冬日里冰冷的地面,脚好疼……但是不能停下,不然父亲就……

“宁次,不许追了!”

“父亲,父亲!”

“对不起了,日差!”

他摔倒在雪地上,眼睁睁看着他们远去。
————

“他醒了。”

“嗯,……水平也稳定下来了。”

宁次睁开眼睛,刺眼的灯光让他看不清旁边的人是谁。

他挣扎着起来,做着病历记录的是静音,五代目正调试机器,然后床边的是奈良……等会儿,奈良鹿丸不是回家了吗?

“纲手大人,已经联系过日向家了,他们也很担心。”

“好了,就是低血糖晕倒,没什么大事,鹿丸你送他回去吧。”

“好。”

木叶村的街道上。

“你怎么回来了?”

“我妈说,人家大晚上送你回来,也不让人家吃顿饭再走。然后我就回去找你了。”

奈良鹿丸绝对不会告诉他,自己追上来的时候日向宁次突然就站住了。因为有中忍考试时被发现的经历,奈良鹿丸正快速地组织语言要以什么借口表示自己不是在跟踪,然后,发现日向宁次倒在地上。

奈良鹿丸当然知道这不是低血糖,而是辉夜在抢夺宁次的意识,但是为什么没有成功呢?

————

“有意思啊。”

“纲手大人,你在看什么?”

“喏。”

“笼中鸟的印记?”

“二叔公整理的东西这么久了还是有用啊……这个是在漩涡一族的帮助下开发出来的。没想到这么复杂。”

“和控制尾兽的封印不同,这个,是由外人施加的,也就是说封印本身没有任何破绽。”

“这么说……”

“但是没有破绽,不代表足够结实啊……连查克拉都与自身间隔开来独自运转……”

“纲手大人,这个就是六代目……”

“对,他动作倒快,把卷轴先送来了。”

————

鹿丸,宁次沉默地在路上走着。

“有件事我得问你。”

先开口的是鹿丸。

“你说。”

“你,”

鹿丸顿了顿,“你那个围巾可不可以手洗……”

宁次愣了一下。

“那个布料不是很金贵,随便。​”

“把围巾给了我不怕自己生病了?你的伤……”

“好了。”

“……”

站在街道上沉默地对视了片刻。

雏田站在日向家大门前,看着两个人的方向,脸红了红。

“快到了,你回去吧。”

“我看着你到家再走。”

“……”

————

“宁次哥哥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tbc——

评论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