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后会有期(苍俏)

新手写文,配合中元节食用更佳。

改了,完美兔兔谁也抓不住。

绝命司亡,阎王鬼途覆灭,苗疆的事终于告一段落。俏如在苗疆盘垣已久,于是他委婉地向苗王表示要回中原。

苍狼拿着奏折,另一手的笔顿了下,“这么急?”

“嗯,中原毕竟同受苦难,俏如来身为尚同会之主,不能坐视不管。”

“那,孤王送你一程。”

“不用这般麻烦……”

虽然俏如来极力推辞,苗王还是坚持送他到边界,两个少年人走到中苗界石时,还在讨论这天下局势。熟悉的地界,俏如来想起上次在此与九算的交锋,说起来苗王偶尔也会有出乎意料之举,不容小觑。

“苗王请留步。”

“那边就是中原地界,孤王就送到此处,俏如来,望你多多珍重,我们后会有期。”

“多谢苗王,俏如来也盼再会之刻。”

两人相互行礼后,俏如来带着回家的欢喜,轻松地一步跨过边界。

苍狼站在边界处,看着他渐渐走远直到消失在视线中,才动身返回苗王宫。

俏如来身为尚同会之主,又是墨家钜子,为了九界和平四处奔波,去苗疆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知何时,他开始称呼苗王为“苍狼”,被师兄打击后也会向苍狼一吐心中不快,而苍狼每次都放下手里的工作耐心倾听。俏如来时常会因这份特别的亲密而感到讶异,但就是改不了。

短短几年,他已经在苗王宫有了自己的房间,多宝格上摆了各种苗疆和中原特色的小玩意,王宫的厨师也记得这位贵客喜好,以致有一段时间,俏如来对苗疆的饭菜各种意义上的念念不忘。

又一个中秋,俏如来离开苗疆准备回正气山庄过节,他已经习惯让苍狼送到边界,两个单纯的少年人,走在路上还会互相抬杠,似乎只在这时,俏如来能暂时放下稳重,展现出符合他年纪的一些“特质”。

俏如来和往常一样过了边界,又走过一段距离,才想起买给父亲礼物没有带,于是急忙折返。距离很远时,他看见一人站在边界处,秋风、夕阳、孤影,俏如来那一瞬发现了孑孓一身的真正含义,然而走近一看竟是苍狼。

“苍狼!”

“俏如来?怎么折返了?”

“给爹亲买的礼物忘记拿了,大概是和摆件混在一起……”

“那条狐皮围巾?”

“是……嗯?”

俏如来看着苍狼从宽大的衣袖里拿出那条围巾,年轻的苗王有些局促,“我以为天气会很冷就带出来了……”

俏如来接过围巾,回想起这几年,在他处于困境时,这人总能神兵天降一般出现,带来他最需要的帮助,两人患难与共,一起度过了不少难关。不过眼下嘛——

“苍狼,你怎么还未回去?”

“这个……”

“快说。”

苍狼咳了一声,“俏如来,你一直很坚定,不管是什么困难都不会轻言放弃。看着你,我觉得自己也得到了坚持下去的力量……我虽然身为苗王,但论智谋不及祖王叔,又不能随意离开苗疆。在苗疆之外,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只要你开口,不管是什么困难,我都会帮你分担……”

俏如来被这一记直球击中胸口,心“噗噗”地跳个不停。

苗王年少有为,宽和仁慈,又有镇国神功在身,确实是他最大的助力,而且不只是在身后一直默默注视,偶尔苗王也会主动出击,上次在中苗边界……俏如来又想起那年在中苗边界被玩掉的忘师叔,差点吓死的玄师叔,还有苗王的反击。

“苍狼,是你一直都在帮我啊,”俏如来嘴角微扬,“虽然你有点天真,但特别重情重义,每次帮忙都差不多把自己也赔进去……”

苍狼听得发愣,俏如来话锋一转,“可如果没有你的帮忙,俏如来也会掣肘不少,现在中苗和平也是在你的努力下才达到……”

为了履行钜子的责任,俏如来继续巡回九界,但每到苗疆,苍狼总是会抽出时间亲自到边界接他。俏如来调侃他还要送几十年,因为止戈流,因为诛魔之利,俏如来一直觉得先走的人会是自己。

然而几年过去——

“受伤?”俏如来惊讶地问道。心中大感意外,苗王正值壮年,又有三部宝典在身,群邪不惧,怎会……

如果是一般小伤,苗疆方面不会大肆宣扬,如果是重伤,为了内部安定苗疆也会选择封锁消息,外界所知晓的受伤,绝对不是这么简单。

俏如来内心产生了一种可怕的想法:会不会是苗疆内部争斗又起,苍狼重伤已经没有能力去稳定民心……

他立刻动身前往苗疆,时隔多年,中苗边界再次陈兵。证明身份后,俏如来踏上苗疆的土地,竟觉得有些陌生。苍狼没有来接他,这么多年过去了,俏如来已经习惯与苍狼共行这段路,如今减了一人,竟这般不习惯,像是在茫茫沙漠行走,再找不到那个可以给予依靠地方。而等他到了苗王宫,风逍遥告诉他:苗王去了孤雪千峰养伤。

俏如来心下一沉,急忙在小尉长带领下前往孤雪千峰。时间正是隆冬,他一步一步,踏上雪山。

他是知道这个地方的,苍狼说这里是苗疆太祖埋骨之处,那位太祖领悟皇世经天三部宝典,强悍如斯,来者无人能及,是苗疆不朽的神话。

当他走进小屋,看到千雪孤鸣、神蛊温皇、药神、还有修儒——上一次这样的阵仗还是几年前对付阎王鬼途,几人吵得厉害,而苍狼正躺在床上闭目休息。

见他到来,几位医者停下了交谈,狼主扯了温皇的袖子,几人先后走了出去。

“苍狼……”

俏如来轻声唤他。

苗王睁开眼睛,他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着回答,“俏如来,你怎么到这来了?”

俏如来看着他苍白的脸,万千话语都堵在喉间,最后化成:“我,我想来看看你。”

“我无事,只是被爆炸波及,王叔总是过度担心。”

“臭毒鸟,真的没办法了吗?我家苍狼……”

“千雪小声!”

屋外的声音被刻意压抑,带上几份沉重。俏如来一直深信,没有什么能伤到他,伤到苍越孤鸣,但是现在,他有些害怕了。

俏如来勉力露出笑容,“没想到你竟是病得这么重,连床都下不了。”

苍狼坐在床上,“其实也没有王叔说的那么严重,只是有些累了,来这里休息几天。”

“事务繁忙,休息一下也好……”

“先坐下吧,孤雪千峰常年寒冷,你怕是受不住,我给你倒杯热茶。”

“我自己来就好……”

俏如来在床边坐下,两人边喝茶,边说着现下各界动向,谈话将尽结束,苍狼抱着茶杯,垂眸道,“俏如来,这次我恐怕帮不了什么忙了……”

俏如来不应,只是握紧了茶杯,杯中的茶水已逐渐变冷,像握着一捧不化的雪,他垂眸看到被苍狼藏在身侧的手。

俏如来已经从军长那里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大战中,狼王爪被外力彻底损坏,产生爆炸。苍狼首当其冲受到波及,王骨嵌在惯用手上不能取下,其余碎片也刺入身体,正随着血液流向最危险的地方:心脏、大脑……

俏如来清晰地意识到:苍狼的时间,不多了。

从苗疆到中原,一来一回至少三天,苍狼知道俏如来事务繁忙,不能久留,于是挣扎着起来,要去送他。

“苍狼啊,叫你好好休息,你怎么……”

“王叔,我没事。”

“你,唉!”

“苗王请留步。”

“孤雪千峰的路不好走,真的不用我再送你一程?”

俏如来第一次感觉裹皮毛大衣中的苗王如此瘦弱,他一时恍惚。

“我没问题的,你好好养伤,我会再来看你。”

苍狼笑着点头。

风雪更胜,俏如来心有不舍,但脚步坚定,走了一段距离他回头看,雪峰上的人在寒风中独立,和那年中秋的孑孓相互重合,沉稳如山,不可动摇。

俏如来不再犹豫,大步向前走去。

几个月后,苗王苍越孤鸣病逝于千雪孤峰,葬于太祖陵墓旁,狼主千雪孤鸣继位苗王,同样身负皇世经天三部宝典,可卫苗疆。

一年后,全新狼王爪再度出现。

墨家钜子俏如来巡回九界,终身不再踏入苗疆。

评论
热度 ( 11 )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