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rama(泉扉)

柱斑泉扉

架空

伪科学出没

虐梗写甜文

论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人类

07 现实

木叶市警局门前,泉奈做了几次深呼吸才稳定好情绪。带着扉间走进去,他有预感,今天会是个特别的日子。

tobirama坐在门外的长椅上,办公室里的言语交锋不时传出,“不能单凭借你的几句话就认定凶手是机器人!”“人工智能杀人,完全是无稽之谈!”“是臆想!绝对只是你的臆想!”

“您不能这么说,虽然目前只有推理,”泉奈自然知道确定凶手的证据不足,但还是不肯放弃,“三年前的那件事……”

“三年前是三年前,现在是现在!泉奈,在你这个位置上,可不要强出头!”

面对长者威严的神情,泉奈终于有些退却了,“我……”

正是进退两难之际,扉间突然出现在门口,打断他们的交谈,“算了泉奈,他们不相信也没办。我可以给出凶手的下一个作案地点,现在出发还可以阻止他……”

“哼,千手家的人都是这样自以为是吗?趁我还没把你当成嫌疑犯抓起来,还不快点出去!”

——————

“扉间!”

泉奈顶着长辈的怒吼追出来:“刚才的事,你别放在心上……”

【错误,错误,不能正常交流。】

终于在扉间转身后,泉奈看到他毫无表情的脸。他停住脚步,满心的试探和怀疑地说出了那个他最不想说的名字。

“tobirama。”

tobitama看着他,熟悉的脸上还保持着礼貌性的微笑,现在看上去格外虚伪,还透露出几分诡异。

【身份暴露】

因为千手扉间绝对不会踏进警局,因为千手扉间绝对不会主动帮忙他们。但面对这样一张熟悉的脸,泉奈伸出手摸着他的脸,“我应该早就发现的,你不是扉间。”

“你,说话啊……”

泉奈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连头都低了下去。

扉间看着他,眼神里流露出不忍,最后叹气道,“被发现了啊。”

“什么,你到底在说什么?”

一切违和感瞬间消失,泉奈抬头惊讶地看着扉间。

不知在什么时候,这个表面是千手扉间的人已经完全变成了机器。现在想来,这些日子扉间的行为,不符合常理的地方那么多,而他,竟然直到现在才发现。

宇智波泉奈闭上眼睛,大喘几口气才平复情绪。

“是什么时候?”

“是典礼。”

是了,那天他亲眼看见千手柱间把扉间抱上汽车,也是千手柱间唯一一次收到超速罚单的日子,那一天他的心情也同样焦急。

“所以说在医院里醒过来就……”

“是,我开始接替扉间控制这个身体。”

千手扉间那个混蛋!

“哟,泉奈。”

这熟悉的音调,泉奈抬起头,发现扉间不耐烦地看着他。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每个人最终都会死,我留下tobirama只是有些事放心不下。但是泉奈啊,”扉间的表情严肃起来,“如果tobirama的成长超出限度,我希望你能阻止他。”

“因为你肯定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人。我相信你,泉奈。”

“他把什么都算到了啊,”连你和我都能派上用场……

泉奈苦笑了一下,本想拍拍扉间的肩膀,但想到现在是机器人在控制这个身体,他的手停在空中,最终也没落下。

“把地点给我,就算只有我一人,也要去找那个杀人机器。”

为了了结一切!

“果然是你的作风,泉奈,”扉间抱着手臂摇头。

这相似又不同的动作和语气,让泉奈有些迷茫,“tobirama……”

【不明能量干扰。】

“扉间他,不会想让我,给你的。”

“他走得太急了,才留下各种事情没完成。留下你就是为了在这个时候帮助我,保护我。所以tobirama,不要违抗我的命令。”

泉奈充分发挥了心理学技能,设定逻辑陷阱将人工智能困住,这次他态度强硬。

“tobirama,把地址给我。你不是千手扉间,”不要阻止我……

得到地址后,泉奈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人群中,只有tobirama捂着头留在原地。

【扉间,对不起,我还是失败了……】

——————

飞机场

“去水之国开会,要离开好多天啊……”

柱间坐在座位上,意志消沉地把头抵在飞机玻璃窗上。

斑放好小桌子,打趣道,“担心你弟弟?”

“说不担心那是假的——斑,难道你不担心泉奈吗?”

“泉奈?他不会有事的。”

——————

生气,简直太生气了!……千手扉间怎么可以把自己的性命不当回事!

泉奈拉开车门坐到驾驶室,沉默了半天,心情也没有平静下来,那枚戒指又回到了他的手上,泉奈盯着戒指简直哭笑不得。

行啊,千手扉间,一声不响地就走了,还什么好话都没说,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没地位吗?

泉奈用力握着戒指,碰到了开关。

〔叮,开始播放录音:泉奈,我看了资料,这个机器人应该是WFM类型,‘WAR FIGHT’,是大筒木专门研制的战争凶器……〕

戒指里意外地传出扉间的声音,泉奈手忙脚乱地去关录音键,却被戒指上的反光吸引……他装作仔细地看戒指的纹络,实际上快速推开车门,但对方并没给他足够的时间。

突然间腹部受到冲击,力量之大甚至把他向座椅推了不少。泉奈被压制在座位上,低头看见抵在腹部的钢片转化成匕首模样。

“你好啊,木叶市犯罪心理学专家,宇智波泉奈。听说,你在找我?”

〔可以修改监控器录像,适合执行潜入任务,要是入侵城市应该就没办法阻止了吧……〕

“你……”

泉奈好不容易够到“警报”键,用尽全身力气才摁下去。Z3却没有一点反应,他后知后觉,今天上车后没有往日的问候声。

“啊~发现了呢,没办法,我的同伴实在是太聒噪了,就只好……”

〔大筒木灌输的强者理论对他的行为有很大影响,残暴并不是什么意外产物……〕

泉奈注意到Z3的控制台,已经四分五裂。

“我一直很佩服军人,虽然大筒木把我当做军人培养的,但是我却始终不能理解服从以外的含义,亲情、友情、爱情……比如说你和那个扉间的关系,”

〔……属于有部分感情的机器,但对特定感情很苦手,听说大筒木本人崇尚独裁……〕

“实在是太吵了,”机器人捡起地上的戒指尖利的刀锋在上面划出痕迹,他突然改变主意,“没想到还有人一同追查,”它笑起来,如果那也能称之为笑,“你能猜到,我在想什么吗?”

匕首没动,但泉奈感觉到是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在不断向腹腔内挤去。

〔自由转化身体形态,即可以转化全身作为武器……〕

疼痛还能忍耐,但言语的挑衅不一样,“你不许动他……”

似乎是有点冷,泉奈感觉有点头晕。

〔……情况大概就这些了。喂,喂泉奈,你睡着了吗?听见我说话没有……听着呢,放心吧我都有好好地录音。〕

泉奈自嘲地笑起来,虽然平时都是当作睡前故事,今日情况不太一样啊。

他眼前一黑,接着失去了意识。

“毕竟我们得好好叙叙旧,”机器人说着把戒指扔在地上,“宇智波泉奈。”

——————

“我回来了。”

推开门,tobirama才想起来,千手柱间到水之国去开会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tobirama,人类啊,总是直到失去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我的半生完全没有领悟这点,但你还有机会,还可以学习,你要好好扮演千手扉间这个角色,替我好好活下去,好好爱他们,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对不起,扉间,我恐怕实现不了你这个愿望了……】

——————

水之国飞机场外

“真是的,柱间去哪里了啊……”

班叫了辆出租车,把行李搬上车后才发现同行者神秘消失了。

“斑!你来看看这个……”

“《关于机器人制造的底线》,这不是三年前的东西么?”

“对啊,机器人毁灭条例就是以此为基础设计的,不能以机器人代替人类,不能让机器人拥有情感……斑?”

宇智波斑两手抱臂,歪着头看他,看上去有点不耐烦。

“快点上车,要迟到了。”

“哦,来了。”

——————

晕,泉奈强睁开眼睛,就感觉天旋地转,想起Z3的控制板被这个杀手弄得四分五裂,扉间要是还在的话一定会心疼的吧?毕竟是他好不容易才修好的……

如果木叶警局发现有机器人取代人类的事,自己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吧?至少也是个知情不报。腹部麻木丝毫感觉不到疼痛,意识又一次远离。

“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耗……”

——————

午夜

“宇智波泉奈,不要装样子了,快睁开眼睛。”

“……哼嗯……”

腹部的伤口竟又开始有了痛感。

“我特意为你挑选了一种缓慢的死法,痛苦又无助……我想知道你死的时候会有什么表情。”

扉间那时是什么表情来着?好像很平静,像睡着了一样……

不知何时,空气里弥漫着鲜花的香味。

tobirama……

千手扉间……

扉间……

白毛……

“能散播控制心智花粉的鲜花,是不是很熟悉?本来可以成功的计划竟然被千手柱间破坏了……不过现在,没人能救你们。”

——————

“你就是千手扉间?”

“你是谁?”

白团子手里还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大眼睛里有点戒备,谁让泉奈的手里拿着小刀呢……

泉奈低垂着头,就算他知道这是幻境,他还是想再看看那个人啊……

好像可以重新认识他,好像这一切又可以重新来过……

——————

接近午夜,有急促的敲门声。

千手扉间打开门。

“扉间教授,泉奈警官被绑架了!”

“?!绑架为什么来找……”

“请赶快到警局来协助调查,拜托了!”

就算tobirama在感情方面异常迟钝,它还是发觉了警员的态度转变,“来了。”

【系统运转中……开始加速。】

木叶警局,tobirama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扉间不愿意到这里来。而现在,所有的警官都处于待命状态。

“泉奈在警车里遭到伏击,在受伤状态下被带走。”

“人工智能机被破坏,所以才没有发出警报。”

“和之前几起案子一样,监控里没有提取到任何有用信息。”

“现场扫描结果也没有可追踪信号,只留下这个。”

警员说着出示证物通讯器。

【子程序启动……分析开始。】

“你说,那个凶手把每个案子都弄得惊天动地是为了什么?”

tobirama的记忆里,泉奈就这样问过扉间,当时扉间是怎么回答……

“各位好啊!”

警局里巨大的显示屏上突然出现宇智波泉奈,刘海长长的遮住了五官,又被人撩开头发露出苍白的脸。

【录入……分析……苍白是失血的症状……瞳孔放大,表情呆滞……疑似摄入兴奋物质……】

“泉奈警官在我这里也算特别优待了,他会很缓慢地死去~而且不会痛苦呢。”

信息一接通,就有警员开始着手搜索讯息发出位置,人工智能马力全开,进度条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

“范围缩小……”

“大筒木恨死了你们木叶市科研协会,所以我会先毁掉木叶市,然后是其它几个国家,最后是这个世界!对了,不要想找到我哟~因为那样就只会——”

眼看就要成功了,tobirama的视线却突然变得黑暗。一切归于寂静,接着又突然喧闹起来。

“出了什么事?”

众人陷在漆黑当中,“停电了吗?”

“这么大规模停电不可能啊……”

街道上也是漆黑,还有汽车相撞的声音传来。

“连汽车都……”

“赶快分配警力去维持秩序!”

“是!”

谁都知道这不容易。往日里只有一二十警员的木叶警局,是依靠人工智能辅助维持秩序。如今人工智能机全部瘫痪,他们要面临的困难无法想象。

“扉间教授?千手扉间教授?”

“他怎么晕过去了?”

“不知道……”

“千手扉间?扉间教授……”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