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暂时封笔。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rama(泉扉)

柱斑泉扉

架空

伪科学出没

虐梗写甜文

论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人类

06 印象

“千手……研究室,到了。”

泉奈推开门,就看到实验台上的电子原件,耳边是指令和交流声混在一起。

“试剂添加了吗?”
“是的。”
“三号试管需要水浴加热!”
“通电准备就绪!”
实验进行得井然有序,没有人注意到他。
泉奈抬高了声音:“请问,哪位是千手博士?”
靠近实验台的地方,有一个男子站起来,他摘掉头盔,转过头来看泉奈,“你是谁?”
银色的头发折射出异样光彩。
这是他们长大后第一次见面。
——————
宇智波泉奈愣愣地盯着千手扉间,没想到这么个作风凌厉的大人就是小时候那个白团子……实验室里一时陷入沉默,只听见酒精灯架上试管里的液体嘶嘶作响。
什么,问名字?“我是木叶市警官,想请千手扉间协助办案。”
泉奈说着就有点心虚,虽然他留了长发,穿着警服,还特意为今天的见面找了一副眼镜(平光的),甚至还模拟成其他人的声音,但是他还是觉得自己要被看穿了。
“办案?”
“就是……”泉奈发现实验室里的人都在看他们俩,“我们还是借一步说话吧。”
扉间微微颔首,跟着泉奈走出实验室,还不忘叮嘱学生们跟进实验,注意记录好数据。
——————
一出实验室,扉间就被连推带拽地弄上汽车,泉奈的手段可谈不上有多温柔,活像极道作风。
虽然当事人双手合十,面带微笑地为自己的行为开脱:“对不起啦,因为这系列的案件性质恶劣,影响很大,所以我们要进行秘密调查。”
还是觉得好恶劣,扉间没理他,揉着自己扭到的胳膊,心说简直太过分了。
虽然有几年没见,看到这个戴眼镜留长发的人,扉间的第一反应就是宇智波泉奈。毕竟,他的变装技能差劲得很,很轻松就能看出来。
泉奈也不客气,系好安全带就开始向Z3发号施令,“去中心公园。”
[目的地确认:木叶市中心公园,预计五分钟到达。]
泉奈说着什么没想到扉间会答应来帮忙,协助调查肯定很快就会结案之类的话,却一点不涉及案件内容。
扉间一半好奇一半是不耐烦,最终忍不住打断他:“到底是什么案子?”
——————
中心公园
“案发现场就是这里了。”
扉间下了车,环视四周,“在人流密集的地方犯案,还真是挑了好地方。”
泉奈点头表示赞同,然后发现扉间根本就没看他,又有点小失落。
扉间蹲在地上,沉思片刻,回头看见摄像头,“没有拍到犯人的摄像头,指的就是这个吧?”
泉奈也弯下腰去,两个人的形象被拍得一清二楚,“你看,这里应该正好拍到凶案现场才对吧。”
“带我去看看录像。”
“好。”
——————
监控室里,已经过去六七个小时了。
泉奈焦急地走来走去,扉间全然不觉,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凌晨十二点到一点的录像。
“有什么发现吗?”
“算是有吧,我想到一个办法。”
他有些得意地说着,像是在回答老师提出的难倒全班的问题。
泉奈看得有些出神,不得不说,千手扉间身上确实有种奇特的力量……比如说,尼桑就算是每天都恨得咬牙切齿,也还是很赏识他。
泉奈脱口而出:“真是耀眼的魅力啊。”
看着扉间起身离去,泉奈才发现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
泉奈一路架着斑,又把人拖进卧室,最后放到床上,让他躺的舒服一点。因为斑酒品很好,就算是醉了也只会熟睡,虽然柱间表示持保留意见。
安稳得像只猫?不对,比起尼桑还是扉间更像猫才对……是爱吃鱼还会咬人的猫。
看着堆满桌子的鱼类寿司,还有大口吃着的扉间,泉奈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怎么会有人这么喜欢吃鱼?他掏出信用卡,上面显示的余额只剩一点,似乎坚持到月底都是件困难事。怎么办?要给尼桑打电话么……
XWP是近几年开始流行的全景虚拟格斗游戏,泉奈靠着平时训练加成赢得阵阵掌声。然后他发现,这个掌声不是给他的,是千手扉间。虽然没有过系统练习,但两个人的分数不相上下。
看完扉间流畅的动作,同样不低的伤害值,泉奈叹了口气,我居然还以为他和小时候一样,可以搓扁揉圆。本来想好好表现一下男子汉气概的,现在泉奈觉得真正需要保护人好像是自己呢。
——————
“扉间,你还没告诉我原因。”
“很简单,”
扉间滑动屏幕,将各种信息揉合,然后发出指令:“合成。”
泉奈看得云里雾里,“这个程序是干什么的……”
扉间没有回答,只是紧盯着屏幕,“数据导入结束,报告预计时间。”
【开始接收……预计需要一个小时……】
扉间皱眉:“竟然需要这么长时间……”
泉奈于是伸手在虚拟屏上乱摁:“这到底是什么啊?”
扉间摁住他不安分的爪子:“这个程序是按照大筒木创造的机器人进行编程,我让他对现场状况进行模拟,找出凶手比较容易。”
“哦,”虽然依旧云里雾里,泉奈还是应了声,“就是说我们现在只有等了?”
扉间:“难道你还想做点什么别的事,宇智波泉奈?”
嘿嘿,好像被发现了……
——————
“终于到家了。”
柱间推开门,脱掉沾着酒气的外套,“要赶快去洗澡啊——扉间你怎么和泉奈在一起?不是说不喜欢他吗?”不对,这样提问好像描述得不对……
千手柱间瞄了一眼自家弟弟,发现扉间没什么反应。这下可有点奇怪了啊……平时不都会立刻反驳说“大哥你不要乱说,那么狡猾的人,谁会喜欢他?”
“有个案子,我去协助调查了。”
柱间“哦”了一声,“也对,鲜花的事也才一两年,真是,那时候明明都快有结果的,那种花就突然销声匿迹……”
【捕捉到有价值信息,与时间进行匹配,吻合……】
“既然是协助调查,那么我这里的成果就随便用啦~大哥的实验室,有需要尽管过来哟……”
“大哥……”
“斑那里也会全力协助的,尽管放心,要好好鞭策泉奈balabala……”
“欧尼酱,闭嘴!”
“嘤……”
——————
嘛,扉间就是这样的人,柱间想着就又微笑起来。
【被打击后,大哥会突然满血复活,简直像游戏里的BOSS开启二段锁血功能……】
tobirama已经不觉得奇怪了,扉间启动手上的戒指,开始查看剩余信息。
【子程序启动:进行模拟任务……距离定位成功还需花费二十分钟……系统将自动进入节能模式……】
——————
“欧尼酱……”
“嘤……”
“……”
“嘤嘤……”
“行了,又不是欧尼酱你受的伤。”
虽然脸上包着大块纱布,但是扉间还是觉得脸像被火烧一样。
“扉间……嘤……”
“欧尼酱!”
夕阳下,两个小孩子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去我和父亲说……”
“只是甩了一跤,我和父亲说就,欧尼酱只要不说话就行了。”
“嘤……扉间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啊……”
“欧尼酱,闭嘴!还有为什么是嫁啊!”
——————
“扉间,扉间?”
“好了,现在可以重启。”
泉奈不相信这么个小机器就可以办到模拟行为这么大的事,于是凑得近了些。
“嘛,只是行为相似,本质上和绝的零号机一样是空白的,处理器运算速度也远远比不上军用设备,但是模拟情况足够了。泉奈,你离远一点。”
扉间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把他推到一边。
【系统启动成功……你好……】
“你好,我是你的创造者,千手扉间,叫我扉间就行。”
【好的……指令输入……扉间,你好……我,没有名…字……】
“嗯,是该取个名字的……叫日斩怎么样?”
泉奈:“……”
这得是有多不会取名字……
“tobirama,叫tobirama怎么样,扉间?”
“tobirama,那可是我的……”
【接收信息……信息录入……你好,我的名字是tobirama……】
扉间摇头叹气,“人工智能就是这样,像白纸一样可以随意涂画,又像刚出生的婴儿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喏,名字就是第一个学会的的。”
泉奈眯起眼睛笑道,“这不是学得很好吗?学得这么快,我觉得下次来就可以一起玩将棋了。”
“傻瓜,重复式的学习,要多少次才能掌握新知还不一定,更不要提发展变化。只要能记住所有将棋策略,就稳赢不败了。”
泉奈凑得更近:“虽然你这么说,背下所有将棋策略对人类来说也是不小的难题。顺便名字是我取的,tobirama要记得我是爸爸哟~”泉奈在后面偷偷比手势,向人工智能做口型,“这个是妈妈。”
摄像头的分辨率并不算太好,但还是将两个人的样子摄入记忆。
扉间突然发问,“我研究出来的凭什么叫你爸爸?”
“……我错了π_π”
——————
“扉间,扉间?”
【模拟结束……系统重启……】
“怎么睡在这里了,会着凉的。”
千手柱间半湿的头发垂下来,关切地问他。
“好,我回房间了。”
“对了,扉间。”
“嗯?”
“虽然实验室工作很忙,但是也要常回家来……你知道的。”
【搜索……没有相关消息……】
“我知道了。”
泉奈坐在床上,看着刚传过来的信息,一如平常,没有废话,是几个地点的坐标。
〈凶手会在其中出没。〉
这不是是扉间。
——————
“好了,闪开一点,tobirama开始模拟行为。”
【模拟行为开始,预计四十分钟内结束。】
“太慢了吧。”扉间自言自语着,“等下把这个矩阵改一下,大概会快点,到时候再做几个测试……”
泉奈记得,当时tobirama就是计算出几个地点,他和警局同事去围堵,结果真的抓住了几个机器人。
但抓捕过程艰难不说,结果并不如意。所有机器人都是普通机型,都没有所谓的“中央芯片”,然后案件就被淹没在大数据的海洋里,直到最近才又一次出现。
泉奈合上手机,重新躺回床上,他看着天花板,以前的事一幕幕重现却无法重合。
“人工智能要靠不断重复才能学会知识,这也是人工智能和人类最大的区别。”
“千手,扉间……”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