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暂时封笔。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tama(泉扉)

柱斑泉扉

伪科学出没

架空

虐梗写甜文

字数越改越多,但好像没有怎么变好看(汗)

论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人类

05 破绽

泉奈坐在医院的长廊里,和警局里的人工智能终端交流,情况已经大致了解,谜题却是一个接一个。

“咔哒。”

“扉间你出来了啊,稍微等我一下——”

宇智波泉奈做了几个手势,虚拟控制屏消失,他起身注意到千手扉间的脸有点苍白,于是走过来,伸出手摸着他的脸颊,“没事吧,扉间?”

tobirama只是微眯着眼,回应道,“嗯。”

如此安静驯服的扉间实在不常见,泉奈有些意犹未尽,说道,“那走吧。”

“去哪里?”

“当然是我家了——放心,尼桑今天应该回不来了。”

“……”

这样更不能放心了好吧……

——————

“斑,斑你等等我……”

宇智波斑一边走一边摇头:“千手柱间你肯定是脑子进水了,要回去冷静冷静……”

“没有,我都是真话。”

写轮眼转动:“你,你喜欢我?是真的,没开玩笑?”

“没有。”黑色的瞳孔沉没万物:“不对,你绝对是不够冷静,吊桥效应,没错的,一定是吊桥效应……”

“斑,”从很久以前,宇智波斑就对千手柱间的好身材羡慕嫉妒恨,自己再怎么练,也是逊色不少。尤其是现在被整个按在柱间的胸肌上,这种差异感更明显了。

“你……”

偏他还有点不想离开。

“你能感觉到吧,这里的跳动因为你的靠近而变得不一样。”

“……”

斑感觉耳朵发烧,打起直球你也不遑多让啊,柱间。

“而且你完全不用担心子嗣问题,孩子姓宇智波,田岛叔那边也算有所交代。”

斑感觉有点不好,“难道说,那个男男生子的课题?”

决定表白前,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这是什么行动力……

斑感觉自己完全掉到柱间的陷阱里,只能捂着脸自暴自弃,“好吧好吧,你赢了。”

——————

泉奈坐在驾驶位上打字,对之后几天的活动进行规划,“好,借调令开下来了。我们先去吃饭,好好休息一下,再开始调查……”

tobirama沉默地坐在副驾驶上,好像什么都没听见,泉奈觉得自己又一次被无视了。

“停车。”

[接收信息,准备停车。]

“怎么……”

宇智波泉奈突然转身看着他,然后罪恶的魔爪落在他肩上,tobirama看着他的脸在眼前放大。

【警告:不明能量干扰,回应条件反射!】

千手扉间闭上了眼睛。

“听我说话,好吗?”

银色的睫毛一颤一颤地抖动。

“扉间?”

好吧,是害羞了呢……泉奈这样想着。

“下车,我们到了。”

——————

三年前,木叶市警局,时间:PM3:37

[宇智波长官,有新情况。]

“卧槽,”

就算泉奈修养不错,现在也忍不住爆粗口,在看到这直线上升的犯罪曲线之后去。

“地点是哪里。”

[木叶新工业园区]

等宇智波泉奈拿着杯奶茶晃到案发地点,法医宇智波火核正摘下一次性手套,看着快速冲洗出的照片沉思。

“哟,火核你也在啊。”

宇智波火核很不客气地揉乱了他的发型。

“臭小子,我都在考虑要不要给你哥打电话了,上哪儿野去了?”

“吃了个饭——这些就是照片?”

“嗯,”火核把照片递给他,“好好分析,轮到我去吃点东西了。”火核说着抢走他的奶茶,临走时还拍着他的肩膀,“加油哦~犯罪心理学家。”

“你好……泉奈警官……我是Z,3号。”

“Z3你上次说话没这么别扭啊,算了,原地待命。”

“是。”

“嗯……推测死亡时间是三个小时前,凶器疑似水果刀,造成这样的切口,说是水果刀也太锋利了吧……三个小时前大概是十二点,居然没被监控拍下来?那可正是人多的时候啊……”

“泉奈警官,需要调出当时监控吗?”

“多谢。”泉奈对照监控和切口,“突然受创,表情惊恐是一定的吧,嘴是张开似乎想要喊叫,Z3记录调查目击者。伤口不只一处么……”

“怎么样?有进展没?”火核手里拿着半个团子,狼吞虎咽的样子,看来食欲一点也没有被影响。

“系统里发现好几起类似的案件,虽然地点不尽相同。”

泉奈翻着照片,“共同点是:第一,就算发生在闹市区,也没有目击证人,凶手特点全凭侧写;”泉奈说着调出侧写图像,火核凑过去看着屏幕,“有趣,不同的案件,侧写结果是不一样的。”

泉奈继续说,“第二,凶器不能识别,你看这个虽然很像水果刀的切口,是不是太过平整了……”“对了,监控器还都拍不到可疑人物。”泉奈补充道,“凶手不是特别了解监控器位置,就是有覆盖改写监控的能力。”

“说到监控器,千手扉间你认识吧?”

“嗯,千手家的人?”

“听说是个很有发展的物理学家,对电子设备很了解的。”

火核轻声说道,“他在人工智能领域也小有有建树哦。”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你哥不让。”

“……”泉奈汗,难道哥哥会让我去吗?泉奈环视案发现场,让Z3拷贝了一份,又把照片还给火核。

“说吧,那个千手在哪儿?”

——————

“鳗鱼寿司,豆皮寿司,鲭鱼寿司……”tobirama低头盯着面前的水杯,他有点担忧自己的现状,除了豆皮寿司,泉奈点的几乎都是鱼类,可是为什么点这么多鱼啊啊啊啊!tobirama觉得快要识别困难,系统崩溃了,尤其是宇智波泉奈还一脸真诚地把那些鱼推到他眼前,一脸真诚地说着:“给,都是你喜欢吃的。”

“……”

果然是危险等级最高的啊!没想到这个人这么危险!扉间大人果然有先见之明,这个人必须远离!

“泉奈,差不多可以谈案子了吧……”

泉奈吃了口寿司,赞叹道,“好吃!这家寿司店的味道一如既往的好啊——案子?”

“对了对了,大致情况是这样的,”

泉奈把自己手上的戒指戴到扉间手上。tobirama疑惑地看着他,【行为录入:戴戒指。行为意义分析:……一般用于求婚和婚礼,寓意两人将结成牢不可破的情感关系。】

泉奈启动了开关,眼前出现浅蓝色的投影。

【PS:近几年木叶市警局的人工智能电脑有部分做成了戒指形状,方便转移和交换信息。】

tobirama划动屏幕,仔细看着相关信息。

“现场没有监控录像,没有目击证人,死者伤口很多,凶器不明,没有血迹离开案发现场……”

“和那年的案件几乎是一样的。”

那年是哪一年?

【记忆搜索,无可匹配记忆。记忆缺失……重复:记忆缺失……】

“扉间你是怎么想的?”

tobirama思考片刻,“不知道……”就目前线索来说。

“哈?我记得那年问你你就是这么说的呢,当时我还吓了一跳。”

【符合条件,启动子程序:模拟开始……】

tobirama盯着照片,一言不发。“凶手……不是人类。”

“什么什么?”

泉奈还想细问,外面突然传来尖叫声。

“呀——”

——————

两个人冲出寿司店,不出所料,外面又多了一具尸体,女人坐在地上,浑身颤抖说不出话来。

“可恶,Z3识别身份。”

“等等,”tobirama拦住他,“我好像对她有印象。”

【姓名:……职业:……】“是高层科研员。”

泉奈:“这点,和那年不太一样啊……”

他面向围观群众,确认距离足够后,“Z3,警戒。”

“遵命。”

Z3射出警戒线,将现场隔开。泉奈满意地看着被隔开的围观群众,然后发信息给警局里的同事。

“……另外,有一个目击者。”

“马上就到。”

泉奈回身时发现千手扉间已经开始检查尸体,虽然这不太科学,毕竟扉间专修的是计算机,电子机械,虽然泉奈记得他对生物学也很了解。

这微妙的违和感,泉奈觉得不太对劲。他看着周围群众,尤其是刚才发现尸体女子的反应,再想想以前千手扉间的种种表现,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不能利用红外线热能追踪……体味传播方向不明……表情分析:恐惧……】

——————

“凶手不是人类”

“为什么这么说?”

扉间摆弄着红外线热像仪,“死亡时间在凌晨,除了检测到死者自身热量流失外,没有检测到其他人的变化。”

泉奈有点惊讶,但还是不愿承认,“如果,凶手使用了隔热材料呢?”

扉间拉过现场照片快进放大,然后指着其中一处,“注意看这里,凶手下手速度再快,连续的刺中也会在衣服和凶器上溅有血液。血液变凉就会产生红外成像,但实际情况是什么都没有。”

“凶器上也没有血液吗?而且几起案子死者的切口完全相同,几乎可以确定是同一凶器。但同一把刀怎么出现在不同的地点?尤其是这里,有金属安全检查。”

扉间继续说,“和登记过的刀具相比,这把刀更加锋利,简直像是专门为杀人而准备的。”

“用一把刀杀了这么多人啊……等一下真的只有一把刀?会不会是量产?”

扉间敲击键盘的动作停下,他接着说:“如此锋利的刀,材质也会很特别吧,我虽然不是铸造专家,也知道这样的刀造价不低。虽然死者伤口中没有掺杂其他人的血液,但每杀一个人就换一把刀未免太奢侈了,杀人也要讲究成本啊。”

泉奈挠了挠头,现在讨论的是他完全没接触过的领域。

扉间打开新的页面,“如果只是一把刀,那就另当别论了。九月份的科技交流会上,有一种机器人可以做到,它携带的刀具甚至可以通过金属安检……”

泉奈咋舌,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现代科技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吗。“是谁这么厉害?”

屏幕上出现一张照片,“大筒木辉夜姬。”

泉奈有点吃惊,看扉间接着调出几个文件。

“大筒木辉夜姬:主战派的科学家,人工智能方面的前辈……新型作战机器人,因为屠杀方式太过残暴所以被叫停研究……最后被发现死在家中……”

“她死后不久,案件就开始不断发生……这事绝对和她有关。扉间,我们走!”

“宇智波……”

一向的不容拒绝,扉间直接被泉奈带上车。

“事先声明,我不会帮你验尸的。”

泉奈笑了下:“难道你怕尸体?”

“不喜欢而已,毕竟大哥的毕业论文是我帮忙完成的。”

“你大哥是谁啊?”

“千手柱间。”

“哈?”

——————

“柱间……”

“斑你喝多了吧,”

“……”

千手柱间擦了把汗,喝醉的宇智波斑他可绝对不敢惹,但该怎么把宇智波斑送回家啊?经过慎重思考,千手柱间掏出手机。

——————

“卧槽,邪门了……”

宇智波泉奈说着推开门,扉间放下手里的东西,起身询问,“有什么发现么?”“我还以为大筒木是假死,毕竟死掉的都是主和派科学家,如果没有尸体就可以发逮捕令了,真是白高兴一场。”

“怎么说?”

“嗯……”

“什么死法?”泉奈准备要给他好好解释一下,刚要开口又放弃了。

“你干脆进来看看吧。”

他不由分说把千手扉间拉进蓝光室,因为温度低还是什么其它原因,泉奈感觉扉间打了个哆嗦。

“电脑,重现案发现场。”

[接受指令……开始重现……]

女人横卧在地上,身后是长长的血迹拖痕,旁边标明各处损伤,“头部遭到打击,腹部有伤口,死于失血过多……”

泉奈抓着扉间的手说道。

“她大概很怨恨吧……”

“所谓已逝之人的怨恨?”

半响扉间长舒一口气:“我想出去了。”

——————

现在的千手扉间,和以前太不不一样了……泉奈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他走过去,“扉间……”

【电磁波冲击预告……】

“铃铃铃……”

“稍等。欧尼酱?”

“扉间,你过来接我回家吧。”

tobirama揉着头,“你在哪里?”

“呃,居酒屋,我和斑都在这里。”

“呼……”

刚接通电话就隐约有什么噪音,tobirama还以为是接触不良,现在他知道为什么了。

“好,我尽快过去。”

扉间挂断电话。泉奈重新酝酿好的情绪,“千手扉间……”

“你大哥喝醉了,说在居酒屋。”

结果又被打断。

“?”泉奈一时没反应过来。
“现场有他们就够了,你送我过去。”

“哦哦。”

———tbc———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