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rama(泉扉)

架空

伪科学出没

柱斑泉扉

虐梗写甜文

论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人类

结果当然是NO啦

04 人工智能

tobirama面无表情地给柱间贴上纱布,一言不发,不像扉间平常那样打断他的话。

“我真的很喜欢斑啊,玫瑰花还是我自己培育的,可恶,怎么就忘记去报备了……”

“抱歉,欧尼酱……”

tobirama可以找出几条理由证明这件事跟他没有关系,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是我没计划好……因为我不是人类,不是千手扉间……】

【警告:检测到不明能量波动……】

“或许扉间你是对的,我确实和斑……”这大概就是无能为力的感觉吧。柱间沉默着,把头放在膝盖上,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使劲拍了几下脸,“不行,不能消沉,我要继续努力!”

【“大哥他,一旦认定了什么人,就绝不会放弃……”】

这可真是,tobirama第一次觉得千手柱间的坚持是件好事,“哎呀哎呀……”

——————

之后的几天千手扉间一直在实验室里忙,把实习生们都指使得团团转。“猴子,把这个拿去化验。”“团藏,准备实验。”“取风,说了多少次不许在实验室里吃东西!”……孩子们到了下班时间,还都是迷迷糊糊。猿飞日斩表示,最近课题进展太快他有点hold不住。志村团藏直接放弃了公交改成步行回家,原因是轮胎转动让他想起离心机……

其实让tobirama接替扉间继续做研究是很冒险的事,毕竟人工智能不是人类,虽然思考方式在向人类靠拢,但是并没有像人类一样的“顿悟”式学习的能力,只有经过不断地重复才会有所变化。所以扉间把研究方向列出大方向,分别进行猜想,让tobirama记住后依次进行实验,用扉间的算法这些都完成大概需要十年八年的时间。但是,照现在的情况……恐怕三五年就……

小朋友们端着早点打着哈欠迈进实验室,看着眼前忙碌的老师又纷纷怀疑自己的时间系统是不是出了问题,为什么老师最近来得这么早?

春歪头:“扉间老师晚上真的有回家吗?”日斩打了个哈欠,“肯定没有,我昨天晚上迷迷糊糊的,直接把实验室的门锁上了,老师……”

团藏听到一半几乎暴走,要不是手里拿着早点肯定要冲上去揪着日斩的领子打他几拳,最后即便手里有东西,团藏还是追着日斩跑了半个实验室,“你是怎么给锁上的!”日斩表示自己很无辜,“我没看见老师在里面啊……”

【错误……方法有误……】

“老师有吃东西吗?”

“好像没有呢,三天不吃东西,好可怕的感觉。”“……”

“为什么觉得扉间老师的精神状态比我们都好……”

确实,他(它)并没有感到疲劳,tobirama是人工智能,相当于微型量子计算机,扉间当时的设想就是让它从电解水中就获取足够的能量。

“难道是头盔的原因?”

对了,千手扉间还带着那个造型奇怪的头盔。团藏打了个哈欠,感叹道:“防疲劳头盔真是神器,我也想要一个……”然后倒在桌上睡了过去。

——————

宇智波泉奈最近很无聊,上次见面后,千手扉间就消失在他的生活中,哪里都找不到。柱间据说一直在缠着斑,其间被斑暴打了几次,宇智波斑的手指都肿了,但关系应该是有所缓和,尤其是柱间给斑看了扉间总结的内容。说到底这也不是什么大错误,虽然斑嘴硬地认为还是寿司好吃。

他是不是也应该学学柱间?这个想法很快被他打消了,毕竟千手扉间手黑,毕竟他不像千手柱间那么,皮糙肉厚……

“泉奈先生……”

“出了什么事吗,Z3?”

“根据最近一个月的数据统计,结果表明木叶市犯罪率有上升趋势。”

宇智波泉奈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案发地点集中在世界树科技园,属于暴力犯罪。”

“好像以前有过这样的事发生。”

泉奈拿起旁边的警帽,戴在头上。

“我要去找扉间。”

——————

“好,准备就绪……”

斑远远地给机器人发指令,墨镜是千手柱间以前从扉间那里“偷”来给他的,焦距可随动作调试,具有望远镜功能。

突然斑挥着手示意机器人,“Stop!Stop!后退!”

放好爆破物的小机器人听从口令,在山坡上摇晃,速度不快地远离突然冒出的人类。斑跑过去,站在山坡下抱着手臂看他,“柱间,你来干什么?”

柱间手里拿着几株草,还挥动几下,“采标本。”旁边的收集器自动显示,“爆破实验对环境的影响……”看上去十分应景。

“打断我实验,还对我说教,快下来!”斑气愤地说着。

“好!”柱间说着就要跳下来。

〔爆炸物安装成功,爆炸倒计时:10.9.8.7.6.……〕柱间(表情):你启动了爆破?斑:“快下来!”

两个人在〔3.2.1.〕的倒计时声中跑出去一段距离,最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轰!”

——————

“铃铃铃……”

实验室里日斩和小春沉默对视,日斩摇着手指:第八遍了。小春指了下正向试管里滴加液体的扉间,无奈摇头,:老师他不接啊。两个人无声地继续纠结,没敢说什么。

“扉间,你手机怎么打不通……”

宇智波泉奈出现在实验室门口。“嘶……”tobirama突然一个手抖,没颜色的液体落到扉间手上,然后冒起白烟。

【警报!机体损伤,感觉收集:疼痛。】

“扉间,你没事吧……”

泉奈冲进来后发现自己这话真是说得多余,扉间把试管重新放到试管架上,玻璃上留下淡黄色液体。tobirama面无表情地在水流下冲洗患处,第一次接触疼痛感觉,tobirama除了觉得新奇,还收集到不一样的反应。

【心率增加,呼吸加快,心脏……有点奇怪】

似乎是看到了小春担忧的眼神,“放心,只是1%的硫酸,不会造成严重伤害,猴子,把碳酸氢钠递给我。”

小朋友们下巴都要惊掉了,1%还没事?春迅速拨木叶医院的电话,猴子干脆翻过实验台,抄起大瓶碳酸氢钠跑过去给他,“老师,怎么可能没问题?还是去医院处理下的好……”

泉奈接下瓶子,“给我就好了。”

tobirama盯着他,又是宇智波……他看着围在身边的学生们,“实验不能停,你们继续。”

日斩的目光在泉奈和扉间当中来来回回,他语带崩溃地说:“扉间老师……”

“交给我吧。”泉奈读到他眼中的请求,说着拉过扉间的左手检查伤势,不过是搭手,扉间的身体又变得僵硬。

泉奈打消思考,专心处理伤口,果然日斩的担心不是没理由的,伤口已经碳化,看上去狰狞可怕。泉奈打开瓶子用碳酸氢钠去中和酸,他动作麻利,但嘴里没停,“拜托,也稍微对自己好一点。还有那个头盔是怎么回事……”

【没有对应预设回答,不做回答,不做回答……】泉奈没有听到扉间的答案,莫名产生了烦躁感,奇怪,扉间最近的反应都很奇怪。

为了转移话题,tobirama伸出右手拿过手机,未接来电排成一排向下延伸,来电人除了泉奈还有柱间,扉间按了回拨键。

泉奈觉得自己被忽略了:“我说……”

“欧尼酱……”

“扉间啊,没事,就是破了点皮……”

柱间的头发被烧了几缕,脸上还是黑的,斑也好不到哪去,正给自己胳膊上贴创可贴。

“对了,晚上我不回去吃饭了。”

“了解。”

柱间放下电话,“奇怪……”不是应该问问受伤原因吗?

——————

扉间滑动手指,发现几乎所有电话都是宇智波泉奈打来的,稍微侧目,泉奈正以一种很奇特的眼神看着扉间的手臂,两只手还上下摸索着。

【警报,非常规动作……】

“宇智波,你……”

“你怎么瘦成这样了?”

tobirama赶紧把恋手癖咽回肚子里,差点就搞砸了。

接着头盔被宇智波泉奈摘下,“走,今天放假。”

实验室门被关上,几个人才松了口气。

过了一会儿,团藏摘了护目镜,“日斩,刚才的现象记录了没,超稀有哦!”

春和日斩还看着门的方向,说着,“是啊,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之类的话。

团藏摸不着头脑,“你们在说什么?”

“团藏你来晚了,”日斩兴奋地看着他,“老师好像恋爱了!”

这家伙完全把老师受伤的事抛到脑后。以至于后来被团藏发现后还振振有词,“老师一定没事哒!因为爱可以治愈一切哦~”

“话说回来,那个人是谁啊?”

春松了口气:“不知道,大概以前来过?能把扉间老师带走,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tobirama被泉奈强硬地带出实验室,然后塞进车里,他一路搜索有用信息,结果什么都没有。

【身份识别,姓名:宇智波泉奈……职业:木叶市警官……主攻犯罪心理学……危险等级SSS,无其他可用消息……】

泉奈几乎是把千手扉间按在副驾驶座上,他发出指令:“去医院。”

〔目的地:木叶市医院,预计六分钟后到达。〕

“宇智波……”

“安静休息,我带你回去。”

——————

“还认为扉间把你抛弃了?”

宇智波斑大长腿叠放在桌上,工作服早就扔到一边,只穿着工装背心,两手交叉在胸前,话里带着几分揶揄。

柱间挂断电话,回应道,“他这人就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他又笑道,“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还说要实现我的心愿。打起直球也超厉害……”

斑不以为意,“嗯哼。”

“啊,不说这个了,时候不早了我们去吃晚饭吧。”

“还去木叶最贵的餐厅吃半生不熟的牛肉?我可受够了……”

千手柱间摇头,很认真地说:“这次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

——————

“千手扉间!”

木叶医院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漩涡水户喊完就立刻坐回椅子上,然后揉着太阳穴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Tobirama,你要记住千手扉间是个人,不是机器!本来就轻度贫血我以为放个假回来会好一点,这可好,进了实验室就出不来了是吧!”

【心跳加快……声音提高……确认是生气的表现……】

“我没办法像扉间那样和人交流,待在实验室是我最好的选择。”

tobirama声音颤抖,比起上次多了些怯弱。

“一个星期内我就搞砸了千手柱间的约会,和宇智波斑吵架,没有和宇智波泉奈保持距离,我想完成扉间的工作,但不知道怎样保护扉间的身体。tobirama是人工智能,没有人类的感情……不能替代扉间的存在……”

“tobirama是失败品。”

漩涡水户一时不知道作何回答。

千手扉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要不是高强度的工作,要不是接触过放射性物质,千手扉间会变成现在这样?

疯狂的科学家,但扉间的成果,不会如此轻易失败。

水户注意到他手上的纱布,“你的手怎么回事?”

“没事的。”

“虽然你不是扉间,没办法完全按照人类的思维来考虑事情,我还是希望你能照顾好扉间的身体。”

至少让他的身体好好活着……

【受到不明能量影响……进行记录……自主回应……】

“谢谢你,水户。”

水户摇头,剪断纱布,“说什么呢,救死扶伤可是医生的职责啊。”

——————

木叶市的小巷里,有家人流密集的小店。

“再来一份。”

“够了吧,斑……”

千手柱间接过盘子放在旁边盘子山的顶上。

“怎么,这样不好么?”

“我也没有说这样不好……说不定我就是喜欢……最好的不总是最贵的……”

“嗯哼。”

斑埋头吃寿司,似乎是不再在意最近发生的一切不愉快。“或许斑这样的才适合我。”

“咳咳咳……”

“斑,斑,你怎么……”

“你说什么?”

“斑和我最合适了,不是吗?”

笨蛋!这不是告白吗?

斑落荒而逃。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