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暂时封笔。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rama(泉扉)

架空

伪科学出没

虐梗写甜文

02 备份

【身份暴露,启动三号预案】

水户眼看着扉间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整个人都冷了几度,表情严肃一言不发,直直盯着她。简直和当初知道病情后的反应一样……面对熟悉的场景,水户反而有点忐忑,“呃,扉间?”

“水户,”

听到熟悉的语气,水户反而放下心来,松了口气,“什么嘛,原来你没事……”

这次叹气的人成了扉间,他语调平稳地说着,“对不起,我说了谎,病情远比你想的严重。我等不起技术的发展,也禁不起现在失败,所以只能用这个办法了。”

水户深觉不妙,难道这个家伙终于疯魔了吗,他到底做出什么事……

“喂喂,扉间你在说什么?”

“现在请让我介绍一下,”他指着自己,“我是tobirama,千手扉间创造的人工智能。”

“什么?”

水户不信:“别开玩笑了扉间,就算你说自己被下了巫术都比这个理由可信度高。”

随着科技的进步,近些年人工智能已经得到极大发展,人类称赞它温柔体贴,全心全意地帮助人类的同时,也无法忘却科学惨剧。血淋淋的现状提醒人们,它其实并不理解人类的情感和思维方式,更不能代替任何人。

十几年前的惨剧还在不断被提及,科学家们早就放弃了关于人工智能模仿人类思维的研究,现在的它被剥夺了思考的能力,只是作为辅助工具。

“我是千手扉间的备份。”

水户低头看手里的X光片,又看向扉间她神情复杂,却还抱着一丝希望:“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想完成替代大脑这样的精密手术,不留有外伤是不可能的!”

“我是生物纳米机器人,可以直接从内脏毛细血管进入患处,完成切除和纳米级重组。以新生物材料代替原有组织,信息编程利用了逻辑学,模糊数学和概率……”

“够了!”

水户拍着桌子,语带绝望,“我不是来听你代替千手扉间做学术报告的。我只有一个问题,”水户抬起头,“扉间他还活着吗?”

“生命体征正常。”

“我是说,意识!”

“不能感受,意识……”

水户恨恨地打断它,又苦笑着说,“好啊,千手扉间,真是太好了。”

tobirama并不能理解人类这种情绪变化,只是从数据里找到“气极反笑”的描述。水户平复心情,看着tobirama迷惑地表情,觉得自己现在像是在对小朋友发脾气。

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自以为知之甚深的老朋友,有一天突然让她帮忙照顾小孩子,自己却不知道跑去哪里。而小朋友的种种表现都表明,这是那个老实巴交循规蹈矩的老朋友一夜情的产物。不妙,但不妙当中还有着那么点好笑。

“好吧好吧,扉间以前就经常说自己是工作机器,好像变成真的机器也没什么不同。”

tobirama轻轻点头,“请多关照。另外,请对千手柱间和其他人保密。”

——————

“水户,谢谢你啊……”

水户走在前面,以照顾小朋友的语气向千手柱间发布指令,“多吃好的,多休息,趁机会放个假出去走走。”

柱间格外认真,在自己手机上记下要求,只差指天为誓,打包票道,“一定,一定!这次一定让他好好休息!”

“柱间,快点走!”

“斑,斑你等等我!”

水户看着屏幕上的数据,觉得自己好像漏掉了什么,“电脑,快速分析。”

[信息输入结束……开始分析……体重与标准模型不符,血液检测分析应有微量金属钛……]

“把脑部替换成金属钛。”

“替换中……数据调整……仍有误差……”

——————

千手柱间虽然是国宝级生物学家,却还住在普通公寓里,拜扉间所赐,tobirama早就记住了房间构造。

“扉间,这一路累了吧,喝水。”

【抓握指令,执行。】

【感知记忆……记忆保存结束……】

“人工智能的感情永远是大问题,但你使用的是我的身体,大哥那方面会有些帮助也说不定……”

玻璃杯在扉间手里转来转去。

【材质:玻璃……】

柱间暗道:“看起来扉间还是很担心实验室那边的情况……不行!趁这个机会要给他放个假,好好休息…对了,昨天扉间好像说……”

“扉间,我们回家去吧?”

【千手柱间所谓家的含义:①扉间的公寓②扉间父亲的老宅③宇智波斑家……此处应为②】

茶杯停住旋转,“好。”

柱间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快,愣了下才说,“扉间你生病时比较好说话欸,是不是……”

柱间充分地发散思维,说个不停……

“欧尼酱,闭嘴!”

“嘤……”

——————

漩涡水户拿着手机焦急地走来走去,她觉得这件事还是要告诉柱间一声。

乡间小路上,柱间开着自己的二手车,放着很久以前流行的音乐,跟着小声哼唱。

【检测中……正常现象……】

“千手柱间你这个没良心的,怎么还不接电话!”

突兀的女声搅乱了音律,汽车仿佛受到惊吓一般在路上七扭八拐,差点栽进稻田里。扉间看着自家大哥手忙脚乱地控制汽车,然后才清了清嗓子开始通话。

“水,水户啊,什么事啊?”居然绕过铃声直接开始通话……

“柱间,你和扉间在一起么?”

柱间看着副驾驶上的弟弟,“啊,我带他回家一趟,放松放松。”

“……那个,扉间的检查结果出来了……”

“嗯,”柱间回应了一下,示意水户继续说。

“其实是这样的……”

柱间挂断电话,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扉间说话。 “说起来,扉间你自从上了大学就再也没回来过呢……” 

【记忆搜索……】 “欧尼酱不也一样?”

“哈哈哈,说的也是呢,不知道老爸他们怎么样了……”

【姓名:千手佛间……扉间的父亲……性格顽固……姓名:千手板间……】

“回去后可不要再惹父亲生气了,八九年不见,父亲和弟弟们的变化一定很大……”

——————

“终于到了,扉间,下来活动一下。”

“汪!汪!”

“你这条狗,整天在外面晃悠,不回家……不要跑!”

头发斑白的老人挥着拐杖追着一条土狗,身后的影子被夕阳拉得长长的。

“扉间?”

“那个人,是父亲。”

“什么?这不可能吧,扉间……”

“父亲大人!”

老人慢慢地转过身来,手里拄着的拐杖掉在地上。

“这两个浑小子!”

千手佛间还是没有说出什么重话。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躺在草坡上晒太阳的瓦间是被自家弟弟叫醒的。

“瓦间哥!大哥二哥回来啦!”

瓦间睁开眼睛,柔和的夕阳照耀下的自家二哥,整个人都显得柔软了不少,千手瓦间从草坡上滑下来,站在扉间面前。

【摸头】

扉间伸出手摸了摸瓦间的头,“瓦间也长这么大了……”

千手瓦间睁大了眼睛,有点吃惊地看着他。

【警告:身份可能败露……】

“二哥!”

扉间的衣服被瓦间紧紧抓住,耳边能听见他压低的哭泣声,“二哥你终于回来了!”

【安全】

千手家今天很热闹,板间瓦间忙着宰鸡做饭,千手佛间抓着两个儿子的手不松开,柱间揉着眼睛回答着父亲的问题,相较柱间,扉间的反应就很冷淡。

“父亲!大哥二哥,吃饭了!”

“马上就来!”

“这次回来可要多住几天。”

——————

“扉间?”

“我洗好了,”

柱间推门进来时,扉间正赤着上身,收拾自己的洗浴用品。

门被柱间关上。

“扉间,你今天的反应有点不对啊……”

【警告!身份可能泄露……】

“……”

扉间猩红的眼眸盯着他。

【四号预案……】

“嗨,水户还特意打电话给我……”

【启……】

“说你大脑受了损伤,有些事情恐怕不记得了……”

【撤销指令!】

“欧尼酱……”

“没事没事,大不了我再给你说一遍……”

柱间拍了拍他的肩膀,爽朗的笑着。

【接触记忆……记忆结束……】

tobirama觉得再来几次他一定会被玩坏的。

“我要休息了。”

“好好,那还和我住一间房?”

【记忆缺失……计算中……随机应答……】

“欧尼酱,闭嘴!”

“嘤……”

千手柱间今天依旧愉快地被自家弟弟教育着……

——————

千手佛间抚着手里的老照片,照片里的女人相貌神似扉间。

“扉间回来了,那孩子果然还是恨我,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啊……”

【信息收集……】

“这个人叫千手佛间……是个老顽固(表情)……这个是板间,头发不是染的,是天生的……这个是瓦间……”

【表情处理……属于所谓的咬牙,多数是用在某些令人气愤的事情上,嘴角上扬,是……微笑……】

门被推开,千手柱间的长头发还往下滴着。

“扉间……”

【记忆搜索……】

“欧尼酱不喜欢擦头发,所以要记得提醒他。如果有机会就给他擦干……”

“毛巾。”

柱间双手奉上,然后老实地坐在床边等扉间给他擦头发。

“真是的,欧尼酱你……”

“好久没给我擦头发了呢,扉间……”

你总是那么忙,在实验室里不出来……

【切入正题……】

“欧尼酱,我想知道上大学之前那件事。”

“扉间你真要听啊……”

“快点说。”

“好好,我说……轻一点,头发要拽掉了……”

——————

母亲是考试前半个月前去世的,家里经济拮据,不能同时供四个孩子上学,尤其是还有两个是大学生。一番思考后,千手佛间决定让扉间去念书,而让柱间在家做农活。

扉间却是不同意,千手佛间甚至不惜棍棒相加,也没让他改变心意,开学前,扉间带着大哥私逃,一起去了大城市,其中艰难自然不必多说,扉间还按月给家里寄钱减轻父亲的负担,但两个人因为各种原因八九年都没在踏上这片土地。

【记忆搜索……授予权限……】

“我不同意!”白发男子站在院子里,看着站在堂屋门口的人,身姿笔直,气势上一点也不弱。

“不同意也得同意!”千手佛间也毫不退让,语气强硬。

“父亲……扉间……”

“欧尼酱,闭嘴!”

“柱间,不要帮他这个逆子!”

“嘤……”

当时的扉间胳膊上还系着白布条,眼睛还有些红肿……

“扉间你,原谅父亲了吗?”

毛巾擦过头发,晕开水汽……

——————

“扉间,你不能这样……”

就在刚才,柱间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扉间把他踹到地上去了。

摔疼的后背火辣辣地疼着,柱间抱着棉被简直要伤心死了……

“过河拆桥,卸磨杀驴啊!!!”

———tbc——— 


评论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