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CP雷区,请谨慎关注!欢迎订阅合集观看。咩了之后脑子不大好用,更文缓慢。本人毒奶,冷CP同人产出存文地,谢谢各位厚爱。修文永无止境,平等地爱着每一个墙头,不定期填土。坚信同人除了xx还有很多事可做。

tobirama(泉扉)

架空

伪科学出没

论人工智能是否可以取代人类

虐梗写甜文

现在看这个梗真是雷爽雷爽的,所以当初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啊?人间迷惑。

00 录入

画面晃动几下,屏幕前出现的男子,白发硬硬地翘起,面庞是不健康的削瘦,意识到摄像头已经打开,男子回到桌子前坐好,手里还摆弄着几张相片。

“参数校正结束,开始信息录入。你好,tobirama,今天要录入的内容是……”

声音意料中的有些沙哑。

01死而复生

“嘟嘟嘟……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Sorry,the……”

柱间挠头,最后还是关掉手机,“扉间怎么不接电话?都几个月没回家了……”

“柱间!”

宇智波斑还穿着出席晚宴时的笔挺西装,朝柱间走来。他不耐烦地扯掉自己的领结,解开衬衫上两颗扣子,露出脖颈。

柱间知道他最讨厌有条条框框的刻板场合,这会儿终于得到空闲,当然要随意点。

斑看见他手里烫金字的证书,“哟,柱间你也获奖了?”

千手柱间喉结动了动,眼睛却一直盯着他,宇智波斑脱掉外衣,屈服于发蜡的头发也跟着不安分地翘起,“今天可真热——扉间还是没来?”

“啊?嗯,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有人接。说不定是生我这个大哥的气了……好疼!”

宇智波斑收手,想着前几天柱间差点把物理实验室炸了的事,深呼吸。他把西服外套搭在肩上,“省省吧,他可是你亲弟弟,泉奈好像也说要过来……”

“尼桑!”宇智波泉奈挥着手,穿过人群向两个人走过来。

他看见千手柱间,先打招呼道,“丛林王子好~”

柱间的手还摸着头,“呃,我吗?”

斑努力翻了个白眼:“生物学家千手柱间,荒野求生小王子,不是你是谁。”

柱间叉腰大笑,“哈哈哈,丛林王子还是很贴切的啊,哈哈……”

泉奈四下看了看,“扉间没来么?亏他还托我给他搜集人工智能方面的书。”

“人工智能?”

————

实验室里,白发男子喝下清水,摇摇晃晃地倒在地上。

【程序启动……】

在惨白灯光的照映下,一切显得越发诡异。

————

泉奈:“所以——扉间又在加班?”

斑:“肯定是了,不过,这次我制造的攻击系统他肯定破解不了!我可是实验……”

柱间和泉奈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地叹气。

“尼桑又开始了……”

“又开始了……”

柱间:“果然还是很记恨扉间啊,斑。”

泉奈:“毕竟扉间他,都快成尼桑的魔障了。”

柱间:“不愧是犯罪心理学专家,用词好准确!”

二人的渊源可以一直追溯到幼儿园时期,宇智波斑放荡不羁,逃课打架抽烟……各种显得很“酷”的事差不多都做过,千手扉间正好相反,是他最不喜欢的循规蹈矩者,老师家长公认的好孩子,好学生。

从小到大,学校公告板出现二人名字的原因只有一个:全校第一(此处省略各种学科):千手扉间。通报批评(此处省略各种原因):宇智波斑。当然这不能说宇智波同学的成绩不好,人家可是全校第二名。

这种反差到了高中后变本加厉,斑在化学方面天赋极高,高中一年级科技竞赛期间改装了爆破元件,使之拥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在千手柱间的帮助下),可以接受简单指令。几乎是同时,千手扉间开发出一种小机器人,随身携带EMP(电磁脉冲,可以使电子元件瘫痪),完全克制斑的成果。要不是后来千手柱间声泪俱下地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恐怕就……

反正后来斑再也没找柱间帮过忙,但扉间研制的电子机器多半都会抑制斑的发明。

斑还在滔滔不绝说着自己的设计,柱间猛打一把方向盘,抽空看手表:“不行,今天晚上必须让他回家吃饭。他一直身体不太好,要不是猿飞他们,我都不知道他晕倒的事。”

泉奈:“也太拼命了吧?”

柱间:“没办法,我这个当大哥的一点威信都没有,怎么说他都不听……啊,差点开过了……”

柱间掉头停车,解开安全带,“稍等一下,我带他下来。”

“让扉间快一点。”

“知道了,泉奈。”

车门关上。

——————

【自我销毁倒计时:5、4、3……】

“怎么不接电……扉,扉间?!”

泉奈打开手机摁亮了看时间又立刻关上,再打开,时间才过去五秒钟。

“啧……”

是焦虑的表现,泉奈很清楚,他本身就是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但为什么会这样呢?泉奈看向窗外,天已经黑下来了,他看见远处有个人影,踉踉跄跄地朝着汽车跑来,一种不好的预感摄住他的心神。他下了车,认出千手柱间的同时就注意到他焦急的表情,还有他抱着的千手扉间。

血,好多的血……

——————

医院

“水户医生!”

“怎么样?”

“很奇怪,虽然急救时血流得很吓人,但他身上没有开放性伤口……”

“这么说是内脏出血?”

护士说着推开病房门,床上是脸色苍白的千手扉间。

“这个只能做检查判断了,可他还处于重度昏迷当中……”

“有可能是内脏或者脑血管出血,准备核磁共振检查。”

“是!”

漩涡水户看着床上的人,一腔怒气全化作担忧,“千手扉间,你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子的……”

【系统重启……】

千手扉间睁开了眼睛。

“扉间,你醒了……”

【搜索记忆……核对中……姓名:漩涡水户,职业:木叶医院医师……】

“水户,我没事。”

“还说没事!出了那么多血怎么会没事?”

【破坏等级:S,性格:果断坚决……】

“下次你再来医院,我直接把你送进太平间怎么样?”

水户的手指关节发出吓人的声响。

【刀子嘴豆腐心】

“不过你醒过来真是太好了……”

水户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真是的,想让我担心死吗?”

【状态:安全……】

似乎是刚醒来的缘故,扉间垂着头停顿片刻才回答她:“最近有点上火,不过是流鼻血,大哥反应过激了,没事的。”

漩涡水户:“不要想找借口逃掉检查!”

“真的不用……”

水户伸出食指,“也不要找借口说你又摔断了腿,上了钢板还没拆。”

“……”

水户:“去拍片子也成啊。”

——————

漩涡水户看着X光片,然后疾风一般走了出去。

千手扉间的病房

“扉间你真是,吓死大哥了……”

【身份识别:千手柱间,职业:生物学家。特点是会突然消沉和满血复活……】

“大哥,我没事。”

“扉间你总是昏倒怎么不告诉我一声……真是吓到我了。”

【有时表现出对扉间的过分关心,】

“你不知道我都要担心死了……天天泡在实验室里,打电话也不接,我都以为你要抛弃我了,嘤嘤嘤……”

【Quiet Skill:欧尼酱,闭嘴!(百试百灵)……】

“欧尼酱,闭嘴!”

“嘤……”

柱间默默地到墙角种蘑菇去了,斑看着兄弟俩只能无奈抚额,叹了口气。

【注:千手柱间最近和宇智波斑交往密切……】

【身份识别:宇智波斑,职业:武器爆破专家,分子化学家,本人是重度弟控……在研究领域和扉间有共同点……危险等级:SS……属性:不明】

泉奈靠在病房门口,“还真是毫无大哥的威严呢。”

【身份识别:宇智波泉奈……危险等级:SSS,极度危险,需要远离!】

水户出现在门口,“病人需要静养,闲杂人等都出去。”

三个人自觉排成一排,走出病房。

这一幕让扉间感觉有点意外,毕竟水户是个温柔的医生。

【漩涡水户,危险等级需要重新评估。】

水户走到千手扉间面前,拿X光片的手抖了几下。

“水户……”

“检查结果没问题,”

【伪装成功几率上升至95%。】

“你啊,还是快点把手里的课题完成过来养病吧……”

扉间笑着说道,“安心啦,以后再也不会有那种事发生了。”

水户看着他,神色不定,“不会发生?”

千手扉间上次在医院检查出患有肿瘤,不幸的是那个讨人厌的小东西长在大脑里,现有的医学技术无法在不损伤大脑的前提下进行切除,于是成了短期内无法拔除的隐患。而知道这件事的,只有扉间和自己。

“你不是千手扉间,你是谁?”

漩涡水户紧张起来。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0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角白梨 | Powered by LOFTER